业余党校组织学员参观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7-05-16 浏览次数:

   为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八十周年,深切缅怀先烈,铭记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伟大历史,514日上午8点,我校第二十九期业余党校高级班部分学员在党校负责人曹鑫海老师及各院系党校负责老师带领下,赴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参观学习。

   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以中外著名的“四行仓库保卫战”为基本陈列,按照“尊重历史,真实反应”的理念,展示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和全面抗战背景下,1937年八一三淞沪抗战后期,中国军队第882625241420余名官兵(外界称“八百壮士”),奉命固守四行仓库英勇抗战的感人事迹,再现了以谢晋元为代表的“八百壮士”英雄群体形象。陈列内容分为“雪鏖淞沪”“坚守四行”“孤军抗争”“不朽丰碑”四个部分。





   一座仓库,因为英雄的坚守,而成为民族的永恒丰碑。一场战斗,因为先辈的热血,而成为民族永远的记忆。参观活动中,学员通过影像资料、战斗场景、沙盘油画、铜象雕塑以及疮痍弹洞的仓库西墙,再次感受爱国将领们当年奋勇杀敌的勇气和大无畏精神。



   勿忘壮士,铭记英雄。勿忘历史,共铸和平。参观结束后,学员纷纷留言表达自己的感受,表示从心灵深处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要牢记中华民族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一定会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刻苦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生处 供稿)


来源 |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