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语言文化学院举行本学期外教教学研讨会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7-05-11 浏览次数:

   59日,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召开了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外教教学研讨会。陆效用院长、陈诚副院长、JohnNoreenKiranFelix四位外籍教师及外事秘书孙辉老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陈诚副院长主持。


 


   首先,外籍教师围绕三个主题对本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交流。1、与学生如何相处,学生的出勤及课堂表现如何;2、在期中、期末考核中,如何创新考核模式;3、在日常教学中如何有效地进行课堂管理。
   美国凯泽大学教授John Cogburn首先分享了自己管理课堂的一些做法。如运用管理学的理论,在课堂里营造出商务背景氛围,把学生分成不同的小组,根据外语教学中的听、说、读、写不同教学模块,让学生通过Presentation的形式进行操练,以便把教与学中的难点各个击破。尤其是加强学生的语法基础训练、提高听力水平和语篇理解能力。

   外教Noreen就不同年级学生的期中考试发表了见解。她指出,《英语会话》和《英语综合能力训练》这两门课程中,教师应审时度势,对学生应实施梯度教学模式。大一学生注重通识教育,即文化的熏陶。在授课过程中加强中西方文化的对比教育,让学生形成一个全面公允的文化观。大二学生则要加强内涵深化。如历史、哲学等专业性稍强的内容要加以拓展。期中考试的内容以Presentation为主,而期末则是以面对面的形式进行口语考核。

   外教Felix就班级教学改革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以VIP Training为题,通过两段视频展示了他的课堂教学创新点,即通过影视片段的模仿等手段来提高学生的外语学习效果。

   外教Kiran就语言教学和文化培养进行阐述。他在课程教学中常常引入双语文化的对比,如中国饮食文化和印度饮食文化之我见。通过小组讨论的形式展开课程教学,一方面加强了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和自信心,另一方面,更有助于学生听力能力的提高。 

   会上,陆效用院长对外籍教师的教学工作表示肯定,对他们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希望各位外籍教师充分发挥本族语优势,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口语和写作能力,为我校的英语教学做出更大的贡献。陈诚副院长对外教的辛勤教学表示感谢,同时也对个别外教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并鼓励中外教师互相听课,分享教学经验和成果,在英语语言文化学院这个大家庭中共同进步。(英语语言文化学院供稿)

  


来源 |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