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十三五(2016-2020)规划发布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7-05-10 浏览次数:

   近日,学校发布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十三五(2016-2020)规划。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及上海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2016]31号文件、《关于加强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中办发[2016]78号文件和《民办教育促进法》(修订)、《中共上海市委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的相关要求,结合学校教育事业十三五(2016—2020)发展规划和校党委《关于进一步推进新形势下大德育体系建设的意见》,学校制定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十三五(2016-2020)规划。这是学校教育事业十三五(2016—2020)发展规划首个子规划。该规划强调全面部署、突出重点、改革创新、重在实效。

   规划制定过程中,学校党委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调查研究,多次讨论修改,把教师的意见和建议吸收其中。该规划紧密结合当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形势及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实际情况,主要分为四个方面:一是进一步认识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总体要求;三是具体目标和任务,体现在:(一)思想政治教育内容体系更加丰富(二)大德育体系建设更加完善(三)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工作更加贴近学生实际(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更加浓厚的文化氛围(五)加强教师队伍和专门力量建设,着力提升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四是保障措施。

   学校要求各部门以贯彻此规划为契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推进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努力把广大学生培养成外语见长、职业能力突出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和涉外服务复合型人才,使他们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党办 供稿)

来源 |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