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总支(支部)书记开班仪式举行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7-05-05 浏览次数:


   为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上海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加强对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党建理论、党性锻炼、党务知识和履职能力的培训,使大家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把握要求,规范工作,学校党委决定通过业余党校平台举办党总支(支部)书记培训班。5月4日下午,学校党总支(支部)书记开班仪式在八号楼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上海民办高校党工委调研员尹福会同志、党委书记朱南勤、党委副书记段仁启、党办副主任傅敏娜、党校负责人曹鑫海及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参加了开班仪式。段仁启副书记主持了开班仪式。




   首先,傅敏娜副主任详细介绍了培训安排。



   之后,朱南勤书记作了题为《坚持从严治党,夯实基础,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动员报告。朱书记分析了当前背景、基层党组织的作用,提出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学深悟透全国和上海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加强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文件精神。希望所有支部书记要遵守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党性意识;履行岗位职责,加强履职能力;守纪律,讲规矩,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提升自身素质能力等方面的要求。朱书记最后强调了此次培训班的学习方法和学习纪律。



   开班仪式上,尹福会同志作了题为《加强上海民办高校党的建设,为做好新形势下民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的专题报告。尹老师结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等文件精神,阐述了如何做好民办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怎样发挥院系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怎样发挥师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问题,通过生动鲜活的案例给书记们上了精彩一课。

   此次培训班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专题报告与自己自学、小组讨论、实践考察、总结交流等方式进行,将历时一个月。(党办、业余党校 供稿)


来源 |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