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 APEC校内选拔赛落下帷幕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7-05-03 浏览次数:

   4月27日下午,本年度MODEL APEC校内选拔赛在实训楼概念教室举行。这是学校第一次应MODEL APEC组委会邀请举行校内选拔赛。

   本次选拔赛邀请了毛忠明副校长、英语语言文化学院陆效用院长、徐钟教授、英语系系主任陈诚老师及在2016年MODEL APEC比赛中大放异彩的廖容同学担任评委。英语系青年教师许欣燕担任大赛选手指导教师并主持了选拔赛。


  

   MODEL APEC即亚太青年模拟APEC大会,通过高度模拟APEC会议形式,围绕亚太地区的热点问题召开全英文会议,旨在为亚太地区的青年构建一个同政府官员、商界领袖和著名学者之间相互交流的平台,让当代青年更加关注APEC的发展以及亚太地区政治、经济和文化的走向,培养更多的未来领袖。如此好机会实在难得,各院系学生中的英语翘楚在任课老师的推荐下顺势而动,踊跃参赛。

   中午12:20,抽签确定比赛序号之后,18位选手进入了第一轮淘汰赛,选手被要求用英文描述自己欣赏的一位领导人,或是描述自己生活中的一次重大变化或做过的一件难度很高的事情等等。

   第一轮过后,2/3选手进入第二轮。第二轮题目包括APEC相关知识以及关于教育或中国核心竞争力的论述题。第二轮过后,确定了李源涛(英语系)和温沁怡(商务系)这两位高分选手入选,另有四位选手进入加时赛,并从中选出了第三位参加地区赛的选手,来自法语系的张润萱同学。

   陆效用院长宣布选拔结果。毛忠明副校长亲切会见了参赛选手,鼓励了参与精神,并希望获胜三位选手在地区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徐钟教授对三位晋级选手的现场表现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廖容同学将自己的参赛心得及注意事项等与学弟学妹们分享。陈诚主任和许欣燕老师对下一步的培训作了精心安排。

   本次选拔赛为我校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为校争光的舞台。通过比赛,提高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性,进一步激励同学们在课余时间扩大知识面,更加关注时事,同时也增加了学生的竞争意识,对个人发展和职业提升意义重大。(英语语言文化学院供稿)


来源 |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