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党校在学校傅雷生平陈列馆开展实践教学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7-04-28 浏览次数:



   为了让学员更好地了解傅雷先生,弘扬傅雷精神,培养学生爱校爱国情怀,427日下午四点,业余党校负责人曹鑫海老师组织第二十九期高级班学员来到学校“疾风迅雨廔”——傅雷生平陈列馆参观学习。图书馆王冬妹老师分批对184名党校高级学员进行了现场教学,认真详尽介绍了傅雷先生事迹和傅雷生平陈列馆。

   傅雷先生是我国著名的翻译家、作家、文艺理论家、评论家和教育家,在文学、音乐、美术理论、美学批评等领域多有建树,体现出勤奋、正直、热心、严谨、慈爱的美德,凝聚成了独特的“傅雷精神”。傅雷生平陈列馆成立于20131026日,坐落在我校图书馆一楼东侧,由前言、傅雷家族、傅雷的一生、傅雷的翻译成就、傅雷家书、傅雷的摄影作品、传承和发扬傅雷精神等几部分组成。


 


   通过馆中图文资料的介绍与学习学员们无不被傅雷远洋求学、严谨治学的精神,刚正不阿、坦荡真诚的为人,以译为主、多艺兼通的成就所折服。并表示要刻苦学习专业知识,传承与发扬傅雷先生“对祖国的热爱与忠诚、对事业的认真与执著、做人的真诚与坦荡”的伟大精神,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永远跟党走,为国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学生处 供稿)


来源 |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