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学部举行公开课教学活动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7-04-28 浏览次数:


   为了给思政课教师搭建一个实践教学理念、锻炼自己、交流学习的平台,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思政教学部于426日下午在31123教室举行了公开课教学活动,由商务系辅导员、思政教学部兼职思政课教师林慧主讲。校党委书记朱南勤、思政教学部主任姚惠福、督导室主任花克勤和冯老师、思政教学部副主任曹鑫海、概论课教研室主任卜兆及全体教研室教师参加了听课。

   林慧老师在姚惠福主任和概论课教研室各位老师们悉心指导下,设计了以“扩大对外开放”为主题的教学方案,充分运用多种教学手段以及多媒体,融入“一带一路”新战略及“中央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教学内容,把书本知识讲授与时事政治分析相结合,将教学改革的理念渗透到教学环节中,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课后,朱南勤书记和两位督导做了点评,充分肯定了这次公开课,认为林慧老师教学设计思路清晰,教学内容分析、处理恰当,层次分明,容量适度,环节连贯、紧凑,仪表端庄,教态自然,举止大方;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能够拓展相关知识,通过讲故事形式呈现有关教学内容,给予学生更充分的讨论时间,适当控制教学节奏。朱书记认为进行公开课形式很好,有利于青年教师的成长,能够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能力,思政教学部让有思政专业背景的辅导员兼职上思政课,有利于促进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队伍融合发展。(思政教学部 供稿


来源 |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