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17年中华诗文经典朗诵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7-04-26 浏览次数:

 

   与诗共鸣,吐露意境。

涓涓细流,润泽心灵。

跌宕深沉,抑扬顿挫。

精彩纷呈,各有千秋。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为了实施中华文化传承工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教育教学,也为了激发学生对中华文化重要典籍、诗文的热爱,培养学生对朗诵的兴趣,让校园成为朗诵的艺术殿堂,425日晚,由基础教学部、校团委主办,商务系分团委承办的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中华诗文朗诵大赛在四号楼四楼报告厅举行。本次大赛到场嘉宾有校党委书记朱南勤,基础教学部主任姚惠福,图书馆馆长王松林,学生处副处长陈瑜及各院系学管主任与分团委书记。






 姚惠福老师致辞后,一年一度的诗文朗诵比赛正式开始。我校各院系共12支代表队参赛,通过配乐、表演、舞蹈、书法等方式让朗诵诗文更深入人心,引人入胜。其中,文法系《商鞅》朗诵者以丰富的肢体语言、面目表情及或深沉或高昂的音调赢得掌声不断并以91.5高分夺得第一名。欧洲语言文化学院《中华佳节》节目串烧4个传统佳节诗文及书法“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得到89.5分,《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满江红》得到89.3,包揽了第二名。商务系《母亲》、文法系《蜀道难》、艺术系《商鞅之死》并列第三名。日语系《和谐的经典》、韩语系《水调歌头 明月几时有》、英语系《乡愁》《再别康桥》、机电系《再别康桥》和商务系《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沁园春 雪》分获优秀奖。其中,最佳表现力奖由感人至深的商务系《母亲》获得,最佳台风奖由慷慨激昂的文法系《商鞅》获得,最佳组织奖则由本次活动承办单位商务系分团委获得。



 最后,朱南勤书记对各支代表队作了精彩点评,中华诗文经典朗诵大赛就此落幕。

 明德至善,融通中外。这次活动不仅呈现了我校大学生活力与风采,也展示了工商外的文化与素养。(基础教学部、校团委、商务系供稿)


来源 |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