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行工商外院第七届“世界读书日”活动开幕式暨“优秀读者”“书评之星”表彰会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7-04-21 浏览次数:


   4月20日中午,学校图书馆与基础教学部、学生处及团委共同筹划的工商外院第七届“世界读书日”活动开幕式暨“优秀读者”“书评之星”表彰会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如期举行,校长姜海山、党委书记朱南勤、副校长段仁启、院办党办主任戴国庆、学生处处长沈李、以及二级学院、系部、处室的领导与150余名学生干部出席。



   大会首先由朱南勤书记致辞,他对图书馆历届读书日活动以及今年活动主题“学习给人力量,阅读使人充实”作了肯定,但对目前我校大学生的阅读现状略表担忧,希望通过读书日活动带动我校大学生的阅读推广,使他们充分认识到读书的重要性,不断完善自己的人格和品格,并因此进一步促进校园文化的建设。

   王松林馆长用具体数据汇报和分析了我校师生2016年阅读状况,向全校师生提出了“生活再累也要读书、工作再忙也要翻书、收入再少也要买书、住处再挤也要藏书”的口号,并向我校学生推荐了姜海山校长提供的优秀图书书目,引导大家读好书、好读书。



   随后,学生处处长沈李宣读了2016年度优秀读者获奖名单(含教工组、学生组和书评之星),同时代表工商外院第七届“世界读书日”组委会隆重宣布“傅雷读书会”正式成立。





   与会领导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后,优秀读者代表、英语1510班朱雯同学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读书心得。



   最后,段仁启副校长以普通读者的身份与大家一起交流和分享他的阅读情况和体会,并用著名作家贾平凹的一段话结束了他的讲话。

   工商外院第七届“世界读书日”活动开幕式暨“优秀读者”“书评之星”表彰会在领导和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当天下午,由基础教学部、学生处和图书馆联合举办的工商外院第七届“世界读书日”暨“人文素质教育大讲堂”系列讲座之一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再认识”在四号楼四楼报告厅开讲。(学校图书馆、校团委、易班发展中心 供稿)


来源 |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