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学部2017年实践教学顺利开展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7-04-20 浏览次数:



   419日中午,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思政教学部组织欧洲语言文化学院西班牙语系16级三个班级和法语1605班共150名学生前往位于浦东新区的上海风电科普馆进行实践教学,活动由基础教学部副主任曹鑫海老师、思政教学部兼职教师孙燕老师,欧语学院辅导员叶婷婷老师和张佼老师带队。


 


   风力发电,作为一种可再生清洁能源,具有无污染、能量大、前景广的特点,适合我国很多地区开发利用。2015年,我国风电已超核电成为第三大主力电源。上海风电科普馆是中国乃至世界第一家风电类科普场馆,也是我校思政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践基地。在场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学生们有序参观、学习,从帆船、提水风车、磨面风车等模型了解到祖先利用风能的历史。从当今世界各地形态各异、原理不同的风力发电机组模型略窥当前世界风电产业发展水平。有些学生还兴致勃勃地玩起风车较量等游戏,从中了学习和了解风力发电的基本原理。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美丽中国。此次实践教学活动参观时间虽然短暂,但大家在返校途中围绕风电发展对我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转型的意义展开了讨论。很多同学认识到,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已经迎来经济发展的新常态,风能可以为我国经济发展提供清洁能源,是值得大力发展和提倡的。(思政教学部、欧洲语言文化学院供稿)


来源 |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