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语言文化学院与台湾文藻外语大学交流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7-04-20 浏览次数:


   418日下午1点,台湾文藻外语大学欧亚语文学院院长张守慧、学生事务组组长林裕展一行来到我校欧洲语言文化学院访问座谈,为开展两院学习合作寻找契机与探索模式。院长虞龙发,副院长王保士、杨萍、黄慧华及各专业教师代表在德语会议室热烈欢迎来访嘉宾。

   会议在友好轻松的氛围中展开,虞龙发院长向来宾介绍了欧语学院办学特色及近期着力推进的中高职贯通、高本贯通项目情况。

   黄慧华老师回顾了去年年底德语系台湾考察行的收获,特别对文藻外语大学自由开放的校园气氛和极具特色的语言诊断室印象深刻,黄老师指出文藻外语大学丰富的学制类型为学生发展提供多种可能性,值得借鉴与学习。



   文藻外语大学张守慧院长详细介绍了文藻欧亚语文学院办学特色,首先学制方面,有二技、四技、五专等,为学生提供多种发展方向;其次,师资力量方面,欧亚语文学院外教比例高,专职教师学历要求高;同时,针对在校学生开展“莱茵杯”、“歌德杯”、“高卢杯”等语言赛事,鼓励学生出国交换学习。在全人教育理念指导下,培养商务展出、会展翻译、外语文教等方面的复合型人才。

   林裕展组长介绍了文藻外语大学的地理位置、校园环境,表示将会为大陆学生提供舒适的学习环境,并且欧语学院学生可在专业及学制方面与该院“无缝对接”,实行学分转换。

   欧语学院杨萍老师提出短期研修与学分转换如何实行的问题,并表示期待双方教师的互访。

   王保士教授则从学生培养角度出发,与张院长交换了意见。

   最后,与会双方互赠礼物并合影留念。

   此次座谈商议了文藻外语大学接受我校欧语学院每专业每学期510名研修生、举办欧亚学生论坛、二技学生来我校实习助教的初步发展规划,与会双方都对未来两院合作发展充满期待与信心!(欧洲语言文化学院供稿)


来源 |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