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英语专业课程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7-04-17 浏览次数:

   课程建设是教学质量的保证,同时也是办学思想与教师水平的反映。4月14日中午,我校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召开应用英语专业课程建设研讨会,英语专业综合英语、英语视听说、英语阅读、英语写作和英语翻译五门课程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陈诚老师主持,院长陆效用教授出席会议并做了讲话。

   会上,陈诚老师首先指出课程建设对应用英语专业的建设与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随后,陆效用院长指出,课程建设是专业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学校教育的基础所在,同时也是教师自身发展的载体。他还从教材建设、教师自身发展、改进教学法三个方面对在座老师做了规划和要求。

   与会老师分别从各自课程的实施过程、使用教材情况、科研成果和存在问题进行了交流,英语阅读课程负责人侯晓莉老师针对现行阅读教材的使用情况提出希望编写一本简易读本辅助教学;窦春霞老师介绍了英语视听说课程的翻转教学过程,指出要回归英语专业本色;丁慧敏老师对英语写作的教学模式做了大胆尝试,创新了教学方法,调动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曾玲老师和肖超老师分别就综合英语和英语翻译的课堂导入环节做了介绍,也分析了目前学生的学习现状,引起老师们共鸣。陆效用教授认为,教学有法,教无定法,要根据学生具体情况,选择合适的教学方法,在课堂上要恰当地应用体态语,如面部表情、手势、目光交流等手段,将学生带入学习的意境,掌握主导课堂的艺术。

   两个小时的讨论,老师们各抒己见,取长补短,收获颇丰。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推进课程负责人制度、促进课程建设和教学研究,深化教学内容改革。(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供稿)


来源 |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