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聪同学做客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学子讲坛”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7-04-12 浏览次数:

411日晚6点,英语语言文化学院主办的“学子讲坛”在12245教室如期举行,英语1401班学生王聪以“安逸太危险,不断超越自我”为主题分享学习心得。同学们赋予这位明星学长很多标签——“自带光环”、“天赋异禀”等,此次讲座希望通过讲述他的故事,让同学们发现“光环”背后的努力。



首先,王聪同学以一名大三毕业生的身份反问“我在大学三年中学到了什么?”被认为已经做到极致的学长在毕业之际仍然有他的小遗憾与对母校的不舍。通过分享毕业生的心态来鼓励学弟学妹珍惜当下,珍惜大学生活,接受自己不能改变的客观现状,改变能够改变的主观状态。之后,王聪同学表示,最难回答的问题是“怎么学好英语?有什么好的英语学习方法?”他认为英语学习没有所谓的好的学习方法,每个人需要认真分析自身情况,寻找适合本人的英语学习方法。他认为,英语学习离不开Materials、 Vocabulary Practice 、Application Revision Persistence等关键词。从材料选择、词汇学习以及应用等几个方面进行强化,最重要的还是要坚持,有决心。王聪通过分享每一次参赛所收获的知识与友谊,来鼓励同学们要多参加校内外活动,抓住每一次机会,为自己寻找更大的舞台。最后,他认为对于大学生来说,安逸固然是最舒适的,但是安逸却也是最危险的,一定要勇于挑战自我。

通过聆听他的故事,你会发现,没有什么天赋异禀,只不过是百炼成钢罢了。(英语语言文化学院供稿)


来源 |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