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概论》课 “学习‘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主题征文活动通知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6-04-08 浏览次数: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我国“十三五”乃至今后更长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年初在重庆调研时要求:“全党同志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的发展理念上来,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努力提高统筹贯彻新的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强调“五大发展理念是不可分割的整体,相互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促进,要一体坚持、一体贯彻,不能顾此失彼,也不能相互替代”。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大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对加快推进“五位一体”总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了更好学习理解‘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并将之融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教学过程中,思政教学部特举办以“学习‘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主题的征文比赛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征文对象

本学期修读《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的2015级全体学生。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积极思考,参考相关资料,结合实际,写一篇1500字左右的文章。

二、征文题目

1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

2崇尚创新

3注重协调

4倡导绿色

5厚植开放

6、推进共享

可以就以上某一方面进行思考,自拟题目撰写论文。

三、截稿日期及交稿方式

本次征文截稿日期为5 月27 日,征文请打在A4纸上,打印稿交给任课老师。电子版根据任课老师要求随后上交。

四、评选及奖励

由本学期《概论》课程教师组成评委会,对征文进行评选。

奖励办法如下:

1、获一等奖者将免去本课程的期末考试,其期末考试成绩为“优”,并作为期末综合成绩评定的重要因素。

2、获二等奖者仍须参加期末考试,但其期末成绩提升一个等级。

获一等奖的学生,同时可获得荣誉证书,获奖部分论文将汇编成论文集。一等奖获得者名单将于6 月中旬在校园网上公布。


上海工商外国语学院思政教学部

2016-4-6


来源 |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