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长三角高职高专韩语技能竞赛在沪举行
发布人:媒体报道 发布时间:2015-10-19 浏览次数:

  人民网上海10月18日电(张志成) “工商外·仁济”杯长三角地区高职高专韩语技能大赛今天在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举行。中职生王紫莹荣获歌唱比赛一等奖,陶宛玥、郭宇等2位同学分别获得演讲、写作一等奖,另外二三等奖和人气奖各有得主。

 据悉,该赛由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韩国仁济大学共同举办。两校通过细致洽谈,达成了学术交流、情报共享等一系列协议。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牵头成立了大赛组委会,向长三角地区有关高校发出邀请函,全面负责赛事的组织、实施,提供全程服务。韩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副总领事朴钟硕、韩国上海文化院院长金镇坤、仁济大学校长车仁浚等应邀出席了大赛。

 来自长三角地区合肥学院、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等13所院校派出58名选手分别参加演讲、歌唱、写作三项比赛。演讲和歌唱比赛过程中,选手抽签入场,当场献艺,演讲增加了抽签提问环节,中韩两国专家组成评委评分,根据得分排名,确定获奖人员。

 比赛中出现惊喜的一幕,来自上海工商外国语学校王紫莹同学以一曲《悲伤的情歌》,技压群芳,感动了台下评委和观众,勇夺歌唱比赛第一名;芜湖职业学院陶宛玥同学即兴演讲,高分获得第一名;常州信息职业学院郭宇同学写作韩剧观后感《快乐的人生》,荣获写作比赛第一名。

 韩国仁济大学为一等奖学生免费提供赴该校韩国文化短期研修和往返机票,为二等奖学生提供韩国文化短期研修,三等奖获价值20万韩元的乐天商品券。

 仁济大学校长车仁浚高兴地说:“这次比赛不仅是长三角地区高校韩语专业学生提高、展示所学韩语知识的舞台,而且为广大师生和相关人员提供了交流的机会,为韩国大学以及进军中国的韩国企业提供了发展的平台。让学生出国体验不同文化和社会状态,提高学生的国际视野和技能是非常重要的。”

  详情请见:

http://sh.people.com.cn/n/2015/1019/c134768-26843842.html



来源 |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