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邀请专家作“钓鱼岛纷争经纬”讲座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10-15 浏览次数:
   

 

1011日下午,在四百人报告厅,基础教学部邀请著名日本问题专家、复旦大学历史系冯玮教授为2012级全体学生作《钓鱼岛纷争经纬》形势政策讲座。讲座由基础教学部主任姚惠福主持,日语系和韩语系学生现场聆听了讲座,其余学生通过闭路电视在各教室收看。

冯教授针对当前热点问题“钓鱼岛事件”,利用他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相关研究成果给大家讲述了钓鱼岛纷争的来龙去脉,运用大量的历史文献资料,阐述钓鱼岛及其周边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日本政府及其右翼势力对于钓鱼岛主权归属的观点和做法是断章取义和强盗逻辑,是不得人心的。随着中国综合国力不断增强,国防力量不断提升,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的话语权不容忽视,中国政府对于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是坚定不移的。对钓鱼岛事件系列问题中出现的一些抵制日货和极端反日行为,冯教授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提示同学们要理性爱国,化爱国热情为学习动力。

讲座中,冯教授语言诙谐风趣,所举事例生动,分析全面透彻,给全体师生带来了很多新的信息和视角。


来源 |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