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积极探索, 凝练语言类专业实训特色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10-11 浏览次数:

927日,学院组织各语言系主任在五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语言类专业实验实训研讨会,副院长朱士昌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教务处长陈廷雨教授主持,

会上,大家畅所欲言,针对语言类专业实验实训问题展开研讨,英语系、韩语系、德语系、日语系和公共英语教学部主任先后在会上发言,就语言类实验实训问题发表看法、体会和建议, 交流语言实验实训中的具体做法,如举办单词比赛、演讲比赛;外语文化角、语言文化长廊、举办外国文化周、夏令营、利用暑期出国游学等等活动;探讨了如何立足于课堂教学,根据外语教学自身的特殊性和规律性,走出一条不同于工科类的实验实训的路子。监委会主任宋渭澄教授肯定了近年来学院外语教学取得的进步,指出要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保证课堂教学的质量,切实抓好教学改革和创新。通过讨论,大家认识到,要依据语言教学自身的规律性,利用多种资源,加强各种实践活动;要紧紧围绕语言教学和职业技能模块两大平台做好文章。教务处长陈廷雨教授就就业与教学的关系,提出要探索如何在这两者之间取得平衡,要思考如何在语言类学生的实习实训和教学目标之间建立内在的联系。朱士昌副院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要抓好课堂教学和课外实践,强调在语言教学中的多元化教学,利用好网络平台和多媒体;要大力营造学院外语语言环境,抓好晨读, 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同时他还强调,坚持语言复合技能模块的大方向是趋势使然,不能动摇。


来源 |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