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图书馆参加 “2015年上海高校信息素养教育研讨会”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5-11-26 浏览次数:

 1125日,我院图书馆一行3人参加了由同济大学图书馆和上海大学图书馆联合承办的“2015年上海高校信息素养教育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以“使命与责任——信息素养教育的转型与变革”为主题。会议首先由上海大学副校长汪敏和上海高校图工委常务副秘书长林皓明致辞,清华大学图书馆馆长邓景康、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肖珑分别作了《美国高等教育信息素养新框架、新视野》和《面向学习环境的大学生信息素养体系研究》的主旨报告。之后上海大学图书馆情报咨询部主管詹华清、华东理工大学图书馆情报部主任吉久明、同济大学图书馆信息咨询部主任邬宁芬及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工学部主任余晓蔚分别作了《新生信息素养教育实践与思考》《任务驱动的MOOC教学模式设计研究》《上海地区高校“信息素养教育”课程的现状、问题和对策》和《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信息素养工作实践与思考》的报告。最后获奖论文代表进行了交流。

 通过报告和交流让我们了解到不同院校在信息素养方面开展的各类工作,使我馆馆员更清晰地了解了信息素养工作的发展现状和前景,为日后此项工作在我馆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此次研讨会之前还举办了论文征集和评选活动,来自22所院校的30篇论文参加了评选(其中大部分来自985211等本科院校),图书馆陈萍的《高职高专院校读者信息素养教育工作之探讨》荣获三等奖。(图书馆供稿)


Copyright© 2017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