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留德预科中心揭牌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5-11-25 浏览次数:

 


1125日下午,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留德预科中心揭牌仪式”在我院八号楼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副院长潘家俊、德国萨克森F+U国际教育集团校长VolkmarMeinhold博士、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副校长陈文珊、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副编审毛小红博士、上海译文出版社编辑庄雯、上海华申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黄埔分公司经理傅赟、杨浦区济才教育进修学校校长沈洲、新世界教育小语种主管卢言斌、上海市东辉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代表等嘉宾应邀出席。



 仪式由德语系常务副主任孙文莉主持,仪式伊始,学生代表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了与会领导和嘉宾。会议首先由学院副院长潘家俊简短致词,他感谢了嘉宾们的出席,并表示会以此次揭牌仪式为契机,继续大力发展我院的教育质量,以求培养更高素质的综合性人才,积极回馈社会。德语系系主任虞龙发教授随后上台发言,他详细介绍了德语系作为我院建校以来的第一批专业所具备的综合实力以及对此次揭牌仪式所带来的合作前景做出了展望,希望德语系能够就此与F+U国际教育集团展开全方位的深入合作,培养所需的高端人才,实现互利双赢的目标。德国萨克森F+U国际教育集团校长VolkmarMeinhold博士也上台发言,并且介绍了F+U集团的详细情况以及和我院的合作计划,同时也对德语系做出了高度评价。之后德国茨维考西萨克森应用科技大学副校长发来贺电,祝贺揭牌仪式顺利进行,并希望两校双方能进一步合作。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编辑毛小红博士作为嘉宾代表发言,她认为此次揭牌仪式是一次难得的机遇,将会促进有关各界的通力合作,使留德教育事业更上一层楼。最后,学院副院长潘家俊和F+U国际教育集团校长VolkmarMeinhold博士共同为留德中心揭牌,正式宣告留德预科中心成立,仪式圆满结束。



  此次揭牌仪式宣告我院为中德文化学术交流搭建了一个更广阔、更便捷的平台,开启了德语系学生们实现自己出国进修学习梦想的大门,相信“留德预科中心”作为一种创新的教育模式的成立将为有志青年的求学之路插上飞翔的翅膀,使同学们能更好、更快、更棒地实现自己的学习理想。(德语系供稿)


Copyright© 2017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