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艾滋反歧视,同伴教育携手再起航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5-11-25 浏览次数:

 


    11月23日至24日,我院红十字会于五号楼一楼50113教室,面向大一新生开展了新一轮的同伴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为两讲,由我院两名拥有核心讲师证书的祝粱宇与严家卿同学担任本次活动的主讲老师,本次培训的主题是“预防艾滋病反歧视青少年同伴教育主持人培训”。



    各系分别派出24名新生代表参加了培训,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各位大一新生将获得培训合格证书,将本次培训所学到的东西带回系内,向系内更多的学生传播正确的艾滋知识。不同于其他培训,本次培训形式多样,课堂氛围轻松,讲师与学生互动频繁,第一讲以理论知识为主,而第二讲则是对第一讲内容的深化与模拟演示,活动过程中,主持人详细讲解了艾滋病、性病等一些疾病的症状特征,同时为了更好的开展同伴教育,现场的同学们还做起了各种小游戏,寓教于乐,增进感情,各位同学在课堂中畅所欲言,与其他同学分享自己所知道的有关于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并向主讲老师提问,收获颇多。



  截至到24日晚八点,为期两天的培训顺利结束,此次活动在向大一新生们传递正确的艾滋预防知识的同时,也培养了新一代的防艾滋宣讲老师,为我院红十字大队的进一步工作提供了大量新鲜血液与备用人才。(团委供稿)



Copyright© 2017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