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系开展导游实地实践活动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5-11-24 浏览次数:

 


 德语系近日开展导游实地实践活动 ,德语系旅游德语专业一行26名同学驱车前往豫园,当日虽然满园烟雨,但同学们兴致不减。此次特邀上海东方国际旅行社专业德语导游徐先生为同学们进行现场讲解,中德双语的介绍无疑让此次文化之旅增添了别样的色彩。

 雨中游园最富意境,同学们随导游走回廊、穿假山、步曲径。听着导游德语的讲解,驻足园中,俯瞰鱼儿欢游,仰望古树参天,倚靠亭台楼榭。踏入流光溢彩的楼宇中不绝精美泥塑砖雕、名人字画、匾额楹联等文物珍品,大家遥想岁月之余,也惊叹着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通过这次导游实地实践活动,学生们不但了解到了旅行社服务的规程及管理要点,还认识到,导游带团不仅仅是一项工作,同时也是一门艺术。全部的过程细节都要处理得当,在语言的使用与运用上更是学到了很多课堂很难学到的知识。

最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经历是难得且有意义的,看倦了上海的高楼大厦,到这里闲庭信步是一次难得的旅程。同时,同学们在深入地了解德语导游是如何工作后,对自身的德语学习有了更为明确的方向,对自己的未来也充满了期待。(德语系供稿)


Copyright© 2017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