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傅雷杯”大学生翻译奖颁奖仪式在我院隆重举行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5-11-06 浏览次数:

116日上午,第三届“傅雷杯”大学生翻译奖颁奖仪式在我院八号楼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海峡两岸7所院校的18名参赛选手获奖,其中,我院共有9名同学获奖。院长姜海山,党委书记朱南勤出席了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由毛忠明副院长主持。出席此次颁奖仪式的特邀嘉宾有:傅敏先生及夫人陈哲明女士,傅雷研究专家罗新璋先生,教育部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会长张学库教授,浦东傅雷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王树华先生,傅雷杯大学生翻译奖组委会副主任朱懿心先生,市教委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卢莉莉,华东师范大学外语学院院长袁筱一教授。此外,大赛的指导专家,部分指导教师和获奖学生参加了颁奖仪式。



姜海山院长作颁奖仪式致辞。他指出我院已发展成为宣传傅雷文化,传承傅雷精神的重要文化高地。傅雷杯大学生翻译奖也正在成为学校的一道亮丽文化品牌,傅雷精神已经成为学院精神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必将作为学院的文化基因植入到广大师生的精神家园。指出活动举办的根本目的在于提高大学生的人文素养,强调学好外语具有推动世界跨文化交流的重要意义。



傅雷杯大学生翻译奖组委会副主任朱懿心先生宣读获奖学生名单,我院领导及特邀嘉宾为获奖师生颁奖,获奖师生与傅敏夫妇合影留念。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邓烨杏老师,我院学生温京晶同学分别作为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和获奖学生代表发言。


傅敏先生应邀发表讲话。他从镌刻在傅雷夫妇墓碑上的“赤子之心可以创造一个世界”讲起,指出翻译首先要有一颗赤子之心,翻译归根结底就是文化,因此,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一定要注意文化修养。此外,教育部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会长张学库教授、上海浦东傅雷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王树华先生、市教委国际合作处卢莉莉副处长先后讲话,对获奖师生表示祝贺,并祝愿我院傅雷杯大学生翻译奖活动越办越好。

颁奖仪式之后,华东师范大学外语学院院长袁筱一教授为现场师生做了题为《法国文学在中国的百年之旅》学术报告。(院办供稿)


Copyright© 2017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