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傅雷杯”大学生翻译奖复赛在我院顺利举行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5-07-11 浏览次数:

         

         

         

    7月11日,受台风“灿鸿”影响,上海风雨大作,但恶劣的天气没有让参赛选手和专家评委们望而却步,大家如期抵达我校,参加第三届“傅雷杯”大学生翻译奖复赛。

    大赛开幕式于上午8点30分准时开始,来自本市和外省市共计10所院校的专家评委、带队老师和参赛选手全部到场。开幕式由院长朱懿心主持,傅雷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王树华致词,他祝愿参赛选手们赛出风格,赛出水平,祝愿大赛年年有新意,年年有突破,成为专业外语类学校的交流平台。大赛组委会秘书长朱士昌教授介绍了赛程安排。

    经过初赛的第一轮筛选,共有44名同学前来参加复赛,本次复赛设置笔试和口试两个环节,参赛语种分别为英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日语和韩语六个语种,笔试翻译内容涉及涉外文秘、涉外旅游和国际商务翻译材料。选手成绩预计在本月25日前后公布。

    比赛期间,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春林带领各校带队老师参观了傅雷生平陈列馆、中韩文化交流史料馆、实训中心和国际会议中心。

    本次大赛的举办,有利于进一步将“傅雷翻译奖”活动打造为学院特色品牌项目,也为搭建我校与同类院校之间的交流平台起到了积极助推作用。(院办供稿)


Copyright© 2017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