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致同学们的公开信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5-07-09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紧张而忙碌的一个学期即将结束,为了使每位同学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充实的暑假,学院特别提醒同学们注意以下几点:

    1.根据学院安排,暑期放假时间从7月9日至9月2日。2014级学生9月3日报到注册,9月4日开始军训。2013级9月5日-6日报到、注册,9月7日上课。

    2.本学期期末考试成绩网上查询时间是7月13日,如果有不及格科目,务必在假期中认真复习,争取顺利通过开学初补考,补考后不及格科目达到规定学分者,将予以留降级处理。学习基础比较薄弱的同学,请合理利用假期时间,进行自主学习,充分做好补缺补差工作,以便适应新学年的学习。

    3.同学们在假期要帮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有计划、有目标地投身社会实践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和社区活动,在实践中开拓视野,增长见识,陶冶情操,提高综合能力,切身体验社会的发展与需要。

    4.同学们在假期要遵守法律法规,遵守社会公德,做一名文明守法的大学生。崇尚科学,远离封建迷信、赌博、邪教等败坏社会风气、违背社会公德甚至违法的活动;合理利用网络,不沉迷于游戏,文明上网,注意网络安全、网络道德。

    5.同学们要增强安全意识,确保离校和返校途中的财产和交通安全。假期中要注意防暑、防火、防盗、防骗。每位同学要将贵重物品带回家,最后一个离开寝室的同学要对寝室做一次安全检查,切断电源、水源,关好门窗;注意不坐无营运资格、超载的交通工具;参加暑期兼职活动时加强自我保护与防范意识,防止上当受骗。留校住宿的同学要服从学院和宿管部门的安排,要保持与家人、老师和同学的联系,经常报平安,保持宿舍卫生。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同学要注意人身安全,提高防范意识,安全圆满地完成活动任务。

    6.外出旅游的同学要遵守当地的风俗习惯,遵守公共场所的秩序,做到文明出行,不在景区乱涂乱画;注意饮食和交通安全;暑期也是雷电、台风多发季节,外出要预先了解天气情况,掌握紧急自救方法,做好安全防范措施。

    7.同学们假期中如遇突发紧急事件,要沉着冷静,主动寻求帮助或报警,并及时告知家长和辅导员。如果遇到身体不适需要办理住院手续,请及时与医务室王丹凤医生联系(手机:13611687296),以便顺利办理大学生医保报销手续。

    祝愿同学们暑假愉快、平安健康、阖家幸福!


                                          学工部 教务处 后保处

                                              2015年7月6日


Copyright© 2017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