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英语教学部“高职院校公共英语课程与团队建设研讨会”成功举行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5-06-30 浏览次数:

    6月27日至28日,公共英语教学部“高职实用英语”教学团队主办的“高职院校公共英语课程与团队建设研讨会”在朱家角太阳岛成功举行。研讨会由团队负责人之一、公共英语教学部副主任李爱群副教授主持。七所高职院校的公共英语负责人受邀参加此次研讨会,研讨会另邀请来自高等教育出版社上海分社的赵峻列席本次会议。

    高职实用英语教学团队负责人、系主任陆效用教授首先做了主题发言,介绍了学院公共英语教学课程建设和“高职实用英语”市级教学团队建设的基本情况。公英部具有“职业性”的英语教学体系、丰富的教材建设成果以及团队建设中师资队伍的培养等均给兄弟院校的同仁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得到了他们的充分肯定。而随后的主题交流更是精彩不断,高潮迭起。

    本次主题交流紧紧围绕着课程建设、教学改革与创新及团队建设三大议题及具体的21个小问题展开。科技学院的彭典贵老师做了名为“高职公共英语教育改革,路在何方”的精彩发言,并着重介绍了正在尝试的课程替代制、学分转换制和培优班、补差班三大教学改革;工会管理学院的路聪歌老师围绕课程建设,从职场英语教材的使用及课程的考核评价等几方面展开介绍;立达学院的杨红老师侧重“团队建设”,分享了老教师带教及教师集体备课制度;农林学院的杜樱老师介绍了分级教学及科研项目的开展和教材的使用情况;体育学院的石敏老师、思博学院的汪蕊老师和济光学院的张丹丹老师也分别围绕课程建设中的教材使用、课时分配及教学改革中的口语活动和团队建设中的新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几方面进行了介绍。

    整个研讨过程务实高效,交流热烈,教研氛围浓厚。“高职实用英语”团队结合课程与团队建设、教学改革中存在的疑惑向兄弟院校的同仁们求解、取经,而受邀与会的各位同仁则结合本校做法与团队进行交流探讨,展现了一场思维激烈碰撞、问答精彩纷呈的盛宴。(公共英语教学部供稿)


Copyright© 2017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