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时报】走进高职院校玩转三百六十行
发布人:媒体报道 发布时间:2015-05-22 浏览次数:

     首饰设计师、空乘服务员、幼儿园教师、城轨列车司机……未来的你,会选择从事什么样的职业?上周末,2015年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上海高职院校“职业体验日”拉开序幕,这是继上海中职学校举办学生“职业体验日”后,高职院校首次面向社会举办这一活动。

    

       图为中小学生正在体验仿铜工艺品DIY。 倪秋思  摄

    5月16日,来自上海市傅雷中学、闵行实验小学等学校的百余位中小学生及家长,在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体验了珐琅首饰和仿铜工艺品DIY。在学院的艺术设计系手工坊内,电脑艺术设计等专业的师生,手把手地向学生和家长传授首饰制作工艺。经过设计、画样、打磨、钻孔、穿线等一系列工序,看着自己制作的“心”形吊坠顺利完成,浦东南路小学的马艺萌小朋友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自2015年起,每年5月的第二周为“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周的设立,旨在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时代风尚,促进现代职业教育的进一步发展。5月16日起的连续三个周末,全市近30所高职院校将发挥专业优势,举办七十多个职业体验活动及各类为民服务活动。体验项目集技术性、趣味性、互动性、安全性于一体,覆盖了工业、农业、服务业等产业,涉及到智能家居、智慧农业、建筑工程、印刷文化、仿古陶瓷、食品卫生等多个行业和领域。其中不少高职院校都地处浦东,在接下来的两个周末,各校还将陆续推出相关的职业体验活动,包括上海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的“‘心’的探索和救护”、上海海事职业技术学院的“船舶海上航行体验”、上海建桥学院职业技术学院的“航空乘务体验”以及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的“3D特效拍摄揭秘——体验蓝幕”等。感兴趣的学生和家长可通过“上海教育-第一教育”等微信公众号网上报名。

                                           

http://www.pdtimes.com.cn/html/2015-05/22/content_3_2.htm


Copyright© 2017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