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建贯通发展道路 ---- 应用德语专业(商务方向)第四次中高职贯通工作推进会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5-05-22 浏览次数:

       

    2015年5月18日下午在上海东辉职业学校B3会议室召开了第四次中高职贯通的工作推进会,我院潘家俊副院长、德语系虞龙发主任、德语系副主任孙文莉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同时,华师大职教研究所匡瑛博士、上海德国总领馆文化教育处Kristina Nestl女士、德汉灵文化咨询公司陈虹女士、德国巴伐利亚职业教育中心Jansen博士、模拟公司专业培训师Hegel先生以及东辉职校商外专业主任曾敏老师等德语、商务专业老师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潘家俊副院长阐述了贯通专业两校合作的原则和思路,为贯通专业作了顶层设计,指出贯通专业的课程结构应基于三个体系,即基于德国人文历史的德语课程体系;基于德国经济德语的商务课程体系;基于职业综合能力的通时课程体系。在以上课程体系内建立若干个模块,在每个模块下开设课程,将每个模块有机结合,以培养出高水平的人才。支撑这个课程体系需要有两支队伍即德语师资队伍和商务师资队伍;两个合作即校企合作与国际合作。模拟公司项目负责人培训师Hegel先生紧接着向各位在座老师介绍了模拟公司的运作方式及合作范围,并在现场演示了模拟公司的操作及各种范例。曾敏老师将前期的市场调查,针对企业问卷对专业对应的岗位群进行了进一步梳理和完善。最后,东辉的徐燕老师对《办公室事务管理》的课程标准进行了介绍,并根据在场各位专家的建议准备进行再次的修改。

    随着每月一次的工作会议,贯通工作进展有序,有了更加清晰的设计思想和任务安排。(德语系供稿)


Copyright© 2017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