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F+U暑期游学项目招生简章(2015年暑期班)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5-05-12 浏览次数:

     F+U为德语Fortbildung undUmschulung的缩写,意指继续教育与转岗培训。该培训集团创立于1980年,是一个非赢利性培训组织,在德国的七个州及欧洲的其他三个国家设有几十个培训基地。2000年至今,该集团先后与广州、上海、南通、承德等地的学校签定合作协议,组织中国学生赴德参加为期2-3个月的商务贸易、汽车维修、德语语言等培训。

     2005年,我院与该集团的F+U萨克森职业培训学院签定了合作协议。至今已有近十批次,超过百名德语系学生赴德国开姆尼茨接受德语语言培训。


项目目的

1、强化德语语言,在真实语境中提升听说能力

2、切身体会德国生活,增进对德国文化、德国社会的了解

3、通过多种文化接触,拓展眼界,开拓思路,为自己的未来更新定义

4、训练环境适应能力、团队合作精神、跨文化交流和沟通能力,培养独立生活能力

5、国外学习和生活经历有助于在日后的就业竞争中获得更多机会

培训时间2015年7月11日至9月11日,共9

培训对象:德语系13、14级学生

培训地点:德国萨克森州开姆尼茨市(靠近州首府德累斯顿市)

培训内容

  1、德语语言培训

  每周一至五,每日6课时(45分钟为1课时)。可自愿报名参加德语水平考试ZertifikatDeutsch B1(考试报名费另计)。

  2、参观活动

  配合学习,德方学校将安排参观政府部门、公共服务机构、各类企业,如:西南萨克森州工商会、爱兹德啤酒销售公司、开姆尼兹印刷公司、国立麦森陶瓷生产公司、萨克森大众公司、银行等(右选择性安排以上活动)。

  3、文化活动

  与同期在F+U培训学院接受短期职业培训的他国学生及来自国内其他院校学生举办联谊活动;参观莱比锡、开姆尼兹、德累斯顿等城市;安排DISCO、游泳、球赛等课余活动;参加当地节日庆祝活动。

证书颁发:

1、德国F+U继续教育与转岗培训集团培训证书

2、通过ZertifikatDeutsch B1/B2等语言考试,可获取相应的语言证书

费用

必须:

1、在德培训费2520欧元,含在德住宿、午饭、学费、医疗及意外保险费、德方组织的文化活动、考察、结业证书工本费。(需带欧元现金,在德方学校缴纳)

2、来回机票费用10000元人民币左右(根据实际出票价格)


自愿:

3、考试费110-130欧元。(自愿参加,需带欧元现金,在德方学校缴纳)

4、日常开销若干(根据学生不同需求)

5、如在德国境内自愿参加欧洲旅游活动,需带欧元现金,自行在旅行社缴纳,根据时间及线路不同,价格为100-900左右欧元不等。

备注:满15人开团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5月15日

报名后根据签证要求在5月15日前准备好签证材料

报名地点:德语系11411办公室

联系人:赵老师

咨询:德语系11427办公室 孙文莉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外事处

20155月11日


Copyright© 2017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