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敬业教授到我院法语系举行讲座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5-04-28 浏览次数:

    2015年4月21日下午六点,法语系荣幸邀请到了中国资深翻译家、华东师范大学法语教授何敬业老师来我校开展讲座,法语系系主任虞龙发教授,系主任助理徐晓葭老师,行政副主任周纯尧老师出席了讲座仪式,法、德两系的全体同学聆听了这次讲座。

    学习掌握好一门外语知识在当前经济全球化的形势下,愈来愈体现出其重要性。为了帮助法语系的同学们解决学习法语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一步提高学习法语的技能,法语系精心组织了这次讲座。何敬业教授长期从事法国语言、文学和文化的教学、研究及双语翻译工作,在法语研究领域有着自己独特的建树,何敬业教授在讲座中深入浅出,举一反三,结合了当前学习外语的形势对学习法语的前景和学习方法进行了全面解读。他指出:学习法语不能急于成功,要注重“勤”与“巧”结合, 勤是态度,巧是良剂。勤奋的学习和巧妙的思考要有机的结合统一,思考与学习要一同进行,二者不需要兼得。何敬业教授强调:去法国当地进行深造,对法语学习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兴趣是学习的第一动力,我们要把自己沉浸在法语的海洋里,享受其中乐趣,才能把法语学好。

    同学们在聆听讲座中秩序井然,表示出了极大的学习兴趣。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学习法语的有效方法,希望能够经常听到这样的讲座!(法语系 供稿)




Copyright© 2017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