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语1301班“防范电信诈骗”班会活动
发布人:法语系 发布时间:2015-04-24 浏览次数:



4月是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月。近日,上海工商外国语学院法语系1301班开展了主题为“防范电信诈骗”的班会此次班会由辅导员张佼老师主持,公安局治安总队防诈骗志愿者张恺闻同学主讲,意在向同学们宣传如何识别和防范、处理时下层出不穷的电信诈骗手段。

在正式召开班会前,张恺闻同学先做了一个摸底小调查,发现几乎所有的同学都多多少少的接到过电信诈骗电话或者相关讯息,而且有近一半的同学险些“上钩”因此同学们希望能通过此次班会了解更多目前不法分子所使用的狡猾“小伎俩”。

班会上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有同学讲:“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在学校待得久,与社会接触度不够,由于社会经验的不足和一时半会的冲动,上当受骗的几率完全不会低于上了岁数的中老年人,但却不太了解不法分子的行骗手段,无法做到正确防范”有同学谈到曾发生在自己身上和身边的电信骗局,感到后怕,说:“班会让我了解到,针对学生的骗额一般在6001000元之间,因为这个范围的骗额警方不会立案,这对于骗子来说是安全的。

张老师也加入到同学们的热烈讨论中,她说:“骗子固然可恶,但只要我们增强防范意识,了解基本的诈骗流程和方式,掌握防骗基本原理,就能最大限度减少被骗的可能。送大家一句话‘没事儿别找事,有事儿别怕事’,只要胆大心细,骗子就不易得逞!”

 最后,大家开心地扫了上海市公安局治安总队社区安全屋”的二维码,方便随时了解掌握安全资讯。

      此次班会同学们受益匪浅,希望这次班会的经验能够丰富我们,对电信诈骗说“不”!

     目前,防电信诈骗系列班会在法语13、14级陆续举行。 (综合报道)


Copyright© 2017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