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语系2013级游学欢送会
发布人:法语系 发布时间:2015-04-23 浏览次数:



2015年4月22日星期三下午6点整,我系系主任虞龙发老师,主任助理徐晓葭老师和学管主任周纯尧老师在法语系会议室参加了2013级赴法游学欢送会,为即将踏出国门的8位学生和2位老师送上最真诚的祝福和亲切的关怀。

本次赴法游学活动自4月27日启程,前往法国尼斯的IPAG法国高等商学院,为期3个月;同学们可以感受当地纯正的语言氛围,接触与国内不一样的文化知识,这将会对法语系同学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在会上,两位培训老师分别从人身安全、证件安全、物品安全、文化习俗等方面对赴法同学进行了认真仔细的培训,并确保最大可能性的人身安全。随后,虞主任也对安全问题和学习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虞主任用自身经验来告诉大家:“赴法游学对于学习法语而言是一个再好不过的机会,学习法语就是需要去法国领略一下当地的文化风俗,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并努力尝试自己与法国人在语言上的交流,不要怕羞,不要怕说错,只有不断的尝试才有可能成功,同学们可以在闲暇之余去当地参观各种博物馆,更深入的了解法国的历史文化,对法语的学习有着很大的帮助。当然,在抓紧时间利用一切机会学习的同时,自我保护也必不可少”。用虞主任的话说:“学习固然重要,安全更加重要。”同时,徐老师和周老师都特别强调法国是一座文明的城市,此次出游不仅仅代表学生的个人形象,还是代表法语系的形象,更是代表上海工商外国语学院的形象,希望同学们一定要注意自身行为,给将来的自己留下一个既美好又深刻的印象。最后,老师们都希望这8位同学能用心记录下这3个月的所见所闻,并能够在空闲的时候通过一些通讯软件分享出来,让更多的同学能够一起感受在法学习的经历和法国当地的文化特色。

赴法游学是人生中一次不同寻常的经历,对于增加阅历、丰富知识、开拓视野都有极为重要的影响。在欢送会的最后,在座各位老师都表达了自己最美好的祝愿,同学们也对这次游学之旅充满了期待。在此,就让我们一起祝福这8位同学一路平安,并祝愿本次赴法游学活动圆满成功!

(法语系 洪佳琳)


Copyright© 2017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