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第五届世界读书日活动通知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5-04-17 浏览次数:

     四月的南汇,正是满城春色姹紫嫣红。在这美好的季节里,我们将迎来又一个“世界读书日”。为迎接2015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引导和鼓励大学生走进图书馆,提升学生的阅读质量和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努力营造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图书馆将于4月举办图书馆第五届“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一、指导思想

    为提高工商学子的阅读兴趣并扩展同学们的阅读空间,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帮助大学生提高人文素养,提升阅读品味,共建和谐校园。并通过举办系列活动,让大学生进一步认识图书馆的信息、教育和服务职能作用,从而推动学校学风建设。

    二、活动主题

    强化素质教育,营造书香校园

    三、活动内容

     1、“阅读之星”优秀读者评选表彰活动

    为配合学校学风建设,以倡导和鼓励学生到图书馆多读书、读好书,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图书馆将选出2014年度借阅量前10名的学生和老师,进行“阅读之星”颁奖活动,对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时间:2015年4月23日(周四)中午12:00-13:00

    地点:图书馆一楼报告厅

    2、精品图书推荐活动

    以书为友,与书为伴,为吸引更多读者来读书,也为了充分利用馆藏资源,举行精品图书推荐活动。

    时间:整个活动期间

    活动方式:1在图书馆主页上发布精品图书、期刊、电子图书的推荐目录。2精心挑选50本精品图书馆4.23日放图书馆二楼大厅展示,其他时间放二楼书库。

    3、名家讲坛

    名门望族英才辈出的文化密码

    嘉宾简介:马建光,军事学博士,政治学博士后,现为南京政治学院上海校区军队人才建设教研室主任、教授(兼上海市“中国梦”演讲团讲师、上海东方讲坛教授、国家首批国防教育师资库入库专家),博士生导师,大校。从事干部人事管理学、人才学、政治学等教学与科研工作。在《光明日报》、《解放军报》等军内外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四十多篇,专著两部,主持全国和全军性课题两项,全军专业技术岗位津贴获得者,学院优秀党员和优秀教员。

    时间:2015年4月23日(周四)下午14:30

    地点:四百人报告厅

    主讲人:马建光博士

    4、图书馆数字资源利用系列讲座

    为帮助读者更好的利用图书馆的数字资源和上图的免费资源,提高师生信息获取、处理和利用的能力,图书馆继续推出“图书馆数字资源利用系列讲座”以及上图E卡通资源培训。

    时间:2015年4月

    地点:电子阅览室

    5、阅读感悟交流会

    以座谈会的形式邀请平时热爱读书的“书迷们”一起来畅谈阅读的感受,包括月度之星的同学、团学干部、党校学员以及本馆的馆员等大家一起进行交流。读书交流会活动旨在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共同交流读书心得的平台,师生间多了沟通的桥梁,阅读使师生间贴近了心,让爱书之人有一个展现自我的机会,同时让更多的人爱上读书。并在会后开展读者问卷调查活动。

    时间:2015年4月28日(周二)

    地点:综合阅览室


                                                     图书馆

                                                     2015.4

倡议书-方案1.jpg


Copyright© 2017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