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报】小语种人才实现中高职贯通培养
发布人:媒体报道 发布时间:2015-04-11 浏览次数:

       本报讯  近日,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德语老师徐侃来到东辉职业技术学校,给高二商务德语专业学生讲授德语口语和德国文化课。这两所学校是上海市扩大中高职贯通培养的试点单位,商务德语这一专业也是沪上首个小语种中高职贯通培养的专业。

     去年底,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与东辉职业技术学校联合申报的商务德语中高职贯通培养项目,得到了市教委的批准。今年秋,两校计划联合招收商务德语专业30名中职学生,实行中高职贯通的培养模式,在东辉职业学校学习三年后经考核合格直接进入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学习。

     新学期里,两所学校确定共同成立中高职贯通办公室,保障学生能够顺利从东辉职业学校来到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就读。下一步学校还将共同制订商务德语专业中高职贯通人才培养方案,完善相关课程的设置,制定教学大纲,编写教材和授课计划,进行教学模式创新,将与德国巴伐利亚职业指导中心合作开发《商务模拟公司》课程,加强商务技能的训练,以适应德语技能型人才培养的需要。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德语系主任虞龙发介绍说:我们学校将选派优秀教师去东辉职业学校授课,同时邀请东辉职业学校学生来院参观,实行人才贯通培养后,使中职生找到了求学深造的新空间,高职则有了稳定的优质生源基地,是一举两得的好事。”                                           ( 通讯员 张志成

  

http://app.why.com.cn/epaper/qnb/html/2015-04/10/content_249738.htm?div=-1


Copyright© 2017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