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若有志 万事可为 —法语系师生代表欢送朱参商同学赴摩洛哥援外医疗队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5-03-27 浏览次数:

    渭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 2015年3月20日上午8点,法语系师生代表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为2012级朱参商同学赴摩洛哥参加援助医疗队举行了出征仪式。法语系系主任虞龙发教授,行政副主任周纯尧老师,系主任助理徐晓葭老师,以及13、14级学生代表参加了这次出征仪式。

    朱参商同学在我校法语系就读期间,专注学业,各项表现优秀,经我系选拔、推荐,到上海国际医学交流中心学习。经复旦大学法语系名师蔡奎鑫老师亲自教授,法语表达、写作等各方面的能力得到很大提高,特别是她一口流畅优美的法语口语,得到了卫生局领导、医生们的一致赞许,终被援外医疗队录用,成为继杨宗霖之后的第二人,为自己人生进一步的发展,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摩洛哥是上海派遣医疗队规模最大、历史最长的国家。“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是对援外医疗队最好的评价。读书本意在于实践,朱参商同学参加摩洛哥援助医疗队不仅有助于自身能力的提高,也有助于增进我国人民与摩洛哥人民之间的交流与信任。

    上午八点半,朱参商同学与法语系13、14级的同学们亲切交流了学习方法与经验,也郑重感谢了系主任和老师们的培育,并与师生代表合影留念。在援外医疗队队员的眼中,朱参商是一个任劳任怨、勤奋努力的女孩,当问及朱参商同学成功的秘籍时,她淡然自若的回答道:“多花时间,温故而知新。”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精思子自知,希望有更多同学向朱参商学习,争取成为继她之后的第三人、第四人,……。

    送君千里,终须一别。上午11点朱参商同学乘坐的飞机起飞,祝愿她一切顺利,前程似锦!(法语系供稿)


Copyright© 2017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