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时报】智能图书馆入驻民办高职
发布人:媒体报道 发布时间:2015-03-13 浏览次数:

     近日,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斥资两万余元购置了一台电子书借阅机,供学生下载电子书。据悉,此举相当于建了一个智能图书馆,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

  该院现有在校生7300余名,是全市办学规模最大的民办高职。为提升服务质量,本学期学院除了新增两万多册电子书外,还新购了一台电子书借阅机,置于图书馆大厅内。这台机器可为全校师生提供3000种电子书下载,每月自动更新100余种图书,且图书种类十分丰富,包括经典名著、科学技术、社会法律、成功励志类等,一段时间以来,吸引了众多师生竞相前来观摩、下载。应用英语专业大一学生刘雅芳在体验了智能图书馆后欣喜不已:“使用手机下载电子书免去了我每天跑图书馆的麻烦,不仅节省了时间,还能享受到更多的阅读乐趣。

      据该院图书馆办公室主任陈萍介绍,师生只要利用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在借阅机上扫描电子书的二维码,便可以下载并保存拥有完整知识版权的电子书。此外,师生们还可在该借阅机上浏览公开课视频、学术资源以及近600种报纸资源。(通讯员张志成)



http://www.pdtimes.com.cn/html/2015-03/13/content_3_5.htm


Copyright© 2017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