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时报】“阅读之星”评比掀起读书热
发布人:媒体报道 发布时间:2015-01-30 浏览次数:

 “能成为‘借阅之星’,我很高兴,我还要继续努力争取当上‘优秀读者’。”近期,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的唐智渊同学,以一个月24本书的借阅量荣登“借阅之星”榜首。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现有在校生7000余人,院图书馆推出了每月评比“借阅之星”、每年评出“优秀读者”的活动,鼓励同学们多看好书。日语专业大一学生江瑜凭借15本的借阅量,名列“借阅之星”第12位。她说自己最喜欢借阅旅行、瓷器和玉石鉴赏类的书籍,每当读到书中精彩的片段和名言警句,会把它抄到笔记本上,并同时翻译成英语、日语与汉语对照,这已成为她读书的一大习惯。

  学院图书馆馆流通部主任周燕介绍,开展“借阅之星”评比等活动后,馆内借阅量月均以10%的速度增长,双休日阅览室里也座无虚席。为了提升服务质量,学院还在图书馆设立了实践基地,欢迎学生志愿者开展实践。(本报记者吴燕  通讯员张志成

 

http://www.pdtimes.com.cn/html/2015-01/30/content_6_5.htm

Copyright© 2017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