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报】创业梦想班帮同学拍摄证件照
发布人:媒体报道 发布时间:2015-01-09 浏览次数:

    本报讯近日,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首届创业梦想班名单敲定,40名怀揣着创业梦的学生经过层层选拔进入创业班,下学期起就将接受创业构思、市场营销等各方面的创业指导。

    文法系的刘瑾及其团队六人幸运地成为了创业梦想班的首批学员。其团队运营的项目“翔跃摄影”在学校创业大赛中荣获了一等奖、最佳现场展示奖等多个奖项。她告诉青年报记者,她常听到周围同学抱怨南汇大学城没地方提供美美的证件照拍摄,团队的成立就是为在校生拍摄证件照,同时提供化妆、正装等服务,让同学留下“美美哒”求职照。

    目前,团队在学院的支持下,获得学校团委提供的一间近30平方米的工作房,摄影工作室顺利开业2月有余,运营正在步入正轨。

   刘瑾觉得,身边有一些同学有创业点子,但苦于无指导、无资金,他们往往不会付诸实践,“如今学校开设创业班进行系统辅导,对有创业想法的人来说是一种鼓励。

   据悉,创业梦想班一共吸引全院300多名学生报名,报名时除了填写报名信息外,还需要上交一个“创业金点子”,详述自己的创业想法,金点子中不乏开设网店、开办点餐网、咖啡吧等。经过各系选拔,130多名学生进入面试。学院组织专家对学生进行面试,经过严格的答辩和考核,最终40名学生榜上有名,成为创业梦想班的一员。

据该院就业办主任武桂玲介绍,创业梦想班的培训教师将由高级创业咨询师授课,从创业构思、市场营销、成本核算等方面展开培训结合案例、实习、参观、座谈等多种方式,对学生因材施教,提高培训的实效性,调动学生们创业的积极性,发掘学生的创业潜能。                              

                                   (青年报记者 周胜洁 通讯员 张志成

    http://app.why.com.cn/epaper/qnb/html/2015-01/09/content_239311.htm?div=-1


Copyright© 2017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