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上海工外职院开办“梦想班”引导学生创新创业
发布人:媒体报道 发布时间:2015-01-09 浏览次数:

  新华网上海1月8日电(郭敬丹、卢衫)新年伊始,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首届创业梦想班名单敲定,40名学生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

  据了解,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近年来积极实施创新创业教育。通过举行创业大赛,开办创新创业工作坊等多种形式,激发学生创业热情。此次创办创业梦想班,旨在选拔有创业意向的学生,定期参加创新创业教育活动,提高学生的创业能力。

  开办创业梦想班消息一传开,学生报名数很快突破300人。经过各系选拔,130多名学生进入面试,经过严格答辩和考核,最终40名学生成为首批创业梦想班成员。

  该校就业办主任武桂玲介绍,创业梦想班的培训教师将由高级创业咨询师担当,从创业构思、市场营销、成本核算等方面对学生展开培训,并根据学生的具体实际因材施教。结合案例、实习、参观、座谈等多种方式,提高培训的实效性,调动学生创业积极性,发掘学生创业潜能。

  该校文法系的刘瑾团队凭借项目“翔跃摄影”,在去年12月举办的校级创业大赛中荣获“最佳现场展示奖”等多个奖项,顺利进入了创业梦想班。如今,除了接受创业培训,学院还给予其团队一间工作用房,助力其项目的落地运行,目前该项目运行良好,受到师生的欢迎。(完)

http://www.sh.xinhuanet.com/2015-01/08/c_133905079.htm


Copyright© 2017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