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创新创业工作室”和“职业生涯工作室”揭牌仪式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4-12-16 浏览次数:

 



       2014年12月12日,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室”和“职业生涯工作室”揭牌仪式在五号楼多功能远程面试室举行,院长朱懿心、院党委书记夏玲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春林、学生处处长沈李、基础教学部主任姚惠福、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武桂玲、院团委书记王媛以及各系的党总支副书记、就业指导课老师和部分创业大赛获奖学生等近40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由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武桂玲老师主持,会上首先由朱懿心院长、夏玲英书记、周春林副院长、姚惠福主任分别为两个工作室揭牌。接下来由武桂玲老师介绍了我院两个工作室的成立背景及工作任务,职业生涯工作室的主持人付立平老师介绍了“职业生涯工作室”的主要功能以及未来一年的工作安排。同时,揭牌仪式上还邀请我院2014年创业设计大赛获得一、二等奖的团队展示了他们的创业项目。院长朱懿心、党委书记夏玲英、副院长周春林、基础教学部主任姚惠福在揭牌仪式上讲话。朱懿心院长对两个项目的成功立项表示祝贺,同时也提醒负责部门要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项目;夏玲英书记对学生们的创业项目展示给予充分肯定,项目内容十分有新意、语言表达很生动;周春林副院长指出工作室的建设应当是长期的,鼓励我院老师积极申报此类项目;姚惠福主任提出借此机会积极贯彻落实国家鼓励在校大学生创业的政策,应当在我院开设专门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推动我院创业教育课程的设立和完善。

       揭牌仪式后,由我院外聘职业生涯指导专家许燕萍老师为全体职业指导课老师进行了生涯团体辅导和个体咨询培训。许燕萍老师带领大家亲身体验了很多精彩有趣团体辅导游戏活动,老师们通过亲身体验这些活动,了解了团体辅导活动的目标、要求以及操作流程,受益匪浅。

       为了更好推进我院创新创业教育和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工作,我院招生就业处和基础教学部积极参加2014年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创新基地年度特色专题项目和职业生涯工作室项目申报活动,2014年11月,经答辩两个项目《探索创业教育新路径》、《“梦想之翼”职业生涯工作室》成功获得上海市教委立项。

       学院两个工作室成立后,将面向学生陆续开展创新创业教育、职业生涯指导的系列活动。(招生就业处、基础教学部、学生处供稿)

Copyright© 2017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