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文化节闭幕式暨U.K in My Eyes演讲比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4-12-16 浏览次数:


       在聆听 “英美高校校园生活比较和对比”、“英国文学简介”、“访英感悟”“双城记--墨尔本与上海比较”以及由广大学生参与的“趣味英语竞赛”、“英语歌曲演唱竞赛”和“我眼中的英国”等精彩纷呈、内容丰富的活动之后,为期八天的由我院英语系主办的首届英国文化节于12月11日晚在4号楼400人报告厅完美落幕。当晚,“U.K in My Eyes”的演讲比赛的决赛也同时举行。



       来自英国诺桑比亚大学的Jon Robinson教授和我院徐钟教授、陆效用教授、朱士昌教授、院学工部部长沈李副教授以及各系学管主任和英语系英国文化节组委会成员、英语系辅导员老师出席了闭幕式。来自英语系13级的同学们以无比高涨的热情参加了本次活动。




       闭幕式由英语系14级01班的王聪和廖荣主持。通过演讲比赛预赛选拔出的14位优秀选手进行决赛演讲。为了这次决赛,英语系的同学们做足了准备,从多角度向大家介绍他们眼中的英国,如英国人的生活习惯、思维方式、表达方式上到环境保护、竞技体育等。决赛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通过预赛和决赛的考验,选手们不仅锻炼了口语能力,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也对英国有了更多新的了解。在决赛的舞台上,每位选手都发挥的淋漓尽致,赢得了现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为缓解比赛气氛,来自14级新生歌手大赛的冠军李歌和亚军杨旗语也登台献唱,把全场的热情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





       随后评委代表徐钟教授应邀进行了精彩点评。他认为,“本次英国文化节是他所参加的各类活动中最为精彩、文化内涵最为丰富的活动。学生们的表现令各位评委为之叹服。诸如此类的文化节的举办对于提高学生的语言应用能力,提升他们的文化意识,营造学院的中外文化交流的氛围将会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作为英国文化节的顾问,徐教授也衷心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并且希望类似的活动能够越办越好。



       Jon Robinson教授也在热烈的掌声中应邀对本次文化节做出点评。他衷心希望学院的学生们能够在中外文化节中学习到除课本之外更多的知识,进一步提高语言应用能力,他对英语系老师和学生们在英国文化节中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在点评之后,他还与英语系的8名同学联合演出了精彩绝伦的《亨利八世》短剧演出。在场的所有观众被短剧的情节和英国教授的精彩表演深深吸引,报告厅内掌声阵阵。



       在本次演讲比赛决赛中,选手们都实力非凡,难分伯仲,最终朱家全以他霸气的台风和扎实的口语表达获得一等奖,李玥和汪雯晴获得二等奖,陈实,吕奕颉和金志榕获得三等奖。在场的嘉宾们应邀分别为获奖同学们颁奖。



       院学工部沈李部长代表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周春林老师作精彩讲话。沈李老副教授简意赅的讲话以及英语系孙辉老师的得体翻译,使得中、英两种语言结合融为一体,尽显国际风范。沈李部长指出,“英语系所举办的‘英国文化节是我院至今以来文化含量最高、内容最丰富、组织最成功的文化节,她殷切希望英语系能够继续发扬传承精神,继续把文化节办得更好。”英语系常务副主任陈诚副教授也致谢辞。她鼓励同学们在学习的道路上勇往直前,并继续传承文化节的宗旨,将“学英语、练英语、用英语”发挥到极致。希望同学们在成长的道路上变的越来越强。



       最后,工商外首届英国文化节暨演讲比赛决赛在同学们依依不舍的欢呼声中圆满落下帷幕。朱士昌副院长兼英语系主任在采访时当即表示,来年英语系将一定会继续传承和吟颂中外文化经典。他表示,通过本次英国文化节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强了英语系与英国诺桑比亚大学、新西兰林肯大学以及爱尔兰阿斯隆理工大学之间的密切联系。他希望在未来更多的“美国文化节、新西兰文化节”等会在工商外的舞台相继上演。(英语系 供稿)


Copyright© 2017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