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时报】《高职德语教程》即将面世
发布人:媒体报道 发布时间:2014-11-26 浏览次数:

    近日,来自全国20余所高职院校的专家、教师汇聚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对高职德语专业教材建设进行研讨,并就编著《高职德语教程》一二册达成了一致意见。

  据上海工商外国职业学院德语系常务副主任孙文莉介绍,目前,全国高职院校德语专业学生达1500余人,该院学生占1/3强。但是我国高职高专应用德语专业使用的教材是本科的教材,与高职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定位不符,教材建设滞后影响了高职高专德语的教学。为此,该院在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支持下,牵头承办全国职业院校德语教学论坛暨德语教材研讨会。会上,来自天津中德职业技术学院、重庆邮电大学中德应用技术学院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等20余所单位以及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的专家、教师,共同对编著《高职德语教程》教材进行研讨,并就教材一二册编写的原则、体例、知识层面、培养目标、教学难点等问题进行讨论。

      据悉,该教材将由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出版,预计明年9月在入学新生中使用。


    http://www.pdtimes.com.cn/html/2014-11/26/content_5_4.htm


Copyright© 2017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