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继续深化我院外语教学改革研讨会”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4-10-27 浏览次数:

    10月22日,我院召开了继续深化外语教学改革研讨会。副院长朱士昌教授主持会议,院长朱懿心教授莅临指导,西班牙语系主任陈凯先教授、日语系主任张明明、法语系副主任高境桂、英语系副主任陈诚、韩语系副主任吴善子、德语系虞龙发教授、教务处处长傅建辉、学生处处长沈李等十二位领导、专家出席了研讨会。

    会上,副院长朱士昌教授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背景和会议重点。院长朱懿心教授从教育部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对我院专业发展建设指导意见、我院在语言类专业发展建设上的工作成绩,以及不断提高的社会影响力三个方面,强调了我院今后语言类专业发展的重点和方向,指出我院应在应用型的语言类学生培养过程中,不断探索,积累经验,举起语言教学改革建设的大旗。我院顾问吴秀方教授提出外语教学应重视宣传母文化,形成教学与文化相结合,教学与科研相结合的局面。日语系主任张明明介绍了本专业在国际交流、教师交流和校企合作方面的现状和经验。英语系副主任陈诚总结了本系在人才培养理念、课程设计、具体举措、教学管理和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法语系副主任高境桂从外语的语言功能和社会功能两方面强调能力提升是关键,是外语教育的重心。此外,徐钟教授、西班牙语系副主任杨萍以及与会专家共同就课程设置、实训和校企合作的形式等进行了广泛探讨。教务处处长傅建辉从教学管理层面,建议在外语教学中进行“分层教学、分别要求”,并表示教务处将配合其它部门积极支持和推进我院外语教学改革。

    本次研讨会气氛热烈,与会领导、专家通过交流,互相启发,在语言能力和语言操练、语调输入输出、课堂教学与课外、过程和目标分解、语言和文化结合、能力与课程支撑等方面形成了对外语教学改革的初步意见,为我院继续深化外语教学改革起到了助推作用。(教务处供稿)


Copyright© 2017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