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训“明德至善,融通中外”确定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6-10-31 浏览次数:

   建校十五周年校庆前夕,为进一步凝练我校办学精神,彰显我校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特色,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校领导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校训征集活动。

   活动历经三个月共征集70条校训备选方案。经学校官网师生评选、工作小组遴选、专家小组讨论、学校党政领导讨论,报董事会确定“明德至善,融通中外”为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的校训。

   明德:光明之德;美德。至善:最崇高的善。明德至善,出自《大学》。《礼记•大学》:“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大学》是儒家谈论大学教育的文章。所谓大学,就是关于道德修养的大人之学。相传“明德”所在《大学》第一章,为孔子的观点,由曾子述之。

   明德至善,体现我校办学理念:立德树人。教师身正为范、学生学会做人,追求光明正大的品德,求真、向善、唯美,培养有道德、有爱心、有良知,为社会服务的高素质人才。

   融通中外,体现时代特征,彰显我校办学特色,既注重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为民族基因世代相传,又以外语见长,坚持国际化办学特色和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发表关于“构建融通中外新概念、新范畴、新表述”的重要讲话,既坚持世界眼光、战略思维,又秉承民族特色、中国情怀,为我们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指明了方向。

   我们坚持:弘扬美德,发展自我,兼容并蓄,融通中外。


Copyright© 2017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