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系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科研学术交流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1-07 浏览次数:

1025日下午,在学院首届科技节各项活动热烈开展的氛围中,商务系以“搭建平台、促进合作、激发兴趣、共同进步”为主题,在学院四号楼法语实训室成功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科研学术交流会。会议由商务系副主任张阿娟老师主持。

本次交流会旨在推动新进青年教师更快更好地开展工作,加强学习交流,提高教学水平及科研能力,提供一个增进学术交流,丰富文化生活,增加相互了解的机会。由商务系杨丽霞副教授、丁炳南教授和刘丽副教授分别从各自的教学实践出发,针对具体教学工作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商务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会上,杨丽霞副教授的题为“关于我校商务类课程的课堂教学、实训教学和校外实践的模式及联动性的探索与思考”的报告,从商科类的视角介绍了授课、实训与实践的一体化教学方法,帮助各位新老师更好地理解了高等职业教育的教学理念。丁炳南教授的题为“如何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刘丽副教授的题为“如何活跃教室氛围,激发学生学习”的报告,两位教授分别将各自在多年教学工作中总结出的宝贵经验与大家分享,使在座的老师们受益匪浅。

本次交流会,促进了商务系教师的相互交流,启发了学术思维,浓厚了学术氛围,激励了商务系教师,尤其是年轻教师的学术热情和工作积极性,为提高教学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商务系供稿)


Copyright© 2017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