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举办班级心理委员培训班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1-06 浏览次数:

为建立2013级心理健康教育的三级网络,学院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于1031日对各班级心理委员经行了培训。培训会在学院8号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心理咨询中心于文杰老师主持了会议,陈江媛老师主讲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围绕着心理委员的职责展开,从“识别、上报、帮助、宣传”四个方面具体介绍了如何识别身边处于心理危机的学生,在保密与尊重的前提下及时反馈班级心理健康动态,做好朋辈之间的心理互助以及如何在班级内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开展心理健康活动。此外,培训中还对心理委员的沟通技巧、助人技巧和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特色进行了介绍。

培训结束后,心理健康咨询中心还将在随后的两周中对各系心理委员进行团体心理活动训练,以更好地带动班级心理健康活动的开展。(基础教学部、学生处供稿)


Copyright© 2017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