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物捐赠献爱心 扶贫济困传美德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1-06 浏览次数:


---记日语系红星连衣物捐献活动

为了响应学院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的内涵建设,培养学生的爱心奉献精神,弘扬团结互助、扶贫济困的中华传统美德,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近日,日语系第二党支部红星连精心策划开展的衣物捐赠活动圆满结束。全系同学积极响应,千件衣物爱心奉献,充分展现了日语系学生关爱社会弱势群体的良好精神风貌。

学期初,在日语系第二党支部的带领下,由红星连实践部组织的“普通衣物及军训服捐赠活动”拉开了帷幕。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示了对慈善事业的支持,大二的同学将刚刚脱下的军训服装一一洗净、折叠得整整齐齐后捐献出来。同学们表示,虽然我们没有收入,没有存款,捐不起一座希望小学,但是我们可以将这些衣物捐给需要的人,让生活多一些快乐,让人间多一份温情。实践部的同学将捐赠的物品进行了严格细致的统计分类,本次活动共收到学习用品和衣服1792件,军训服200套。 115日中午,红星连将全部捐赠收到的物品总共4大麻袋送至邮局,寄往四川省贫困地区。

红星连是日语系第二党支部领导下由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学生组织。成立一年来,建立了泰燕华庭社区实践基地,并收到了社区群众送来的感谢信。首创英语基础班、四六级A级培训班和日语基础班二级培训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同时为学生党员的培养和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红星连各位同学的努力和付出。活动结束后,学院党委周春林副书记对本次日语系的献爱心捐衣物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 大学生要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发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踊跃捐衣捐物,奉献一片爱心,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这是值得提倡的行为!(日语系供稿)



Copyright© 2017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